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化学工程系讲座教授杨宏来我系开展学术讲座

2018-10-24

返回上一级

2018年10月23日下午,应我系系主任、讲席教授蒋兴宇邀请,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化学工程系讲座教授杨宏在台州楼323会议室开展了题为《Quantifying the Formation and Dissolution of Nanoparticles and Their Implications in Catalysis and Nanotoxicity》的讲座。我系副教授李凯、助理讲授何俊龙等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杨宏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他的课题组通过使用螯合剂以及原位透射电子显微镜,实现了对纳米金属合金的组分,形貌,以及尺寸的精确调控。他指出,通过带有巯基的长链分子对铜纳米粒子的表面进行改性,将极大的降低铜纳米粒子的生物毒性。杨宏教授所开展的对纳米颗粒形成机制的研究,对开发高性能形貌可控的纳米材料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吸引了大量师生的参与,并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就相关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杨宏教授对大家的疑问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蒋兴宇教授代表我系向杨宏教授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文字:罗天挚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