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海外人才缓冲基地安众福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讲座

2018-11-06

返回上一级

2018年11月5日上午,应我系副教授李凯邀请,海外人才缓冲基地有机光电材料研究所所长安众福教授在台州楼323会议室开展了题为《Ultra-long Organic Phosphorescence》的讲座。我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安众福获国家自然科学家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江苏省青年项目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入选江苏省“双创团队”、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六大高峰”高层次人才计划等。

安众福在讲座中指出,有机长余辉材料凭借其发光寿命长、量子产率高、斯托克位移大等特点,近年来成为光电和生物领域研究的热点。他的课题组运用化学合成、晶体构建和自组装等方法,得到一系列能被可见光激发、兼具长寿命和高效率的有机长余辉材料。结合前期H-聚集稳定的三线态激子相关研究工作,通过合理的分子设计,新型的动态智能UOP(Ultralong Organic Phosphorescence)有望应用于信息存储与加密(如黑暗下的二维码扫描、货币防伪)及生物成像等。

文字:张晨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