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巴克内尔大学教授Patrick T. Mather来我系开展学术讲座

2018-12-07

返回上一级

2018年12月5日,应我系助理教授郭琼玉的邀请,巴克内尔大学工程学院院长Patrick T. Mather教授在台州楼324开展了题为《Wrinkled Polymeric Coatings via Shape Memory Activation: A Cell Alignment Study》的学术报告,我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Patrick T. Mather教授在讲座中介绍,组织工程材料的研究方法利用天然或合成的支架,旨在模拟用于接种细胞和最终实现靶组织的天然生物环境。而在这个复杂系统中理解细胞-材料的相互作用是比较困难的,因此一些研究人员转向构建生物环境的模型,其中效果最显着的是生物功能化平面的模型。基于这些研究的几何局限性,Patrick T. Mather教授介绍了一种用来研究细胞在起皱和主动起皱的基质(介于2D和3D材料之间)上的行为的方法。通过在应变形状记忆聚合物上涂一层薄而坚硬的涂层来制备这种材料,当形状记忆聚合物被热激发收缩时,薄涂层被压缩并通过起皱做出响应。此外,通过识别确定产生皱纹的系统参数发现,这些皱纹的空间特征(波长、振幅)与附着生物细胞的尺寸相匹配。因此,当被镀在起皱的基底上时,细胞在其动力学和几何构型上的反应非常显著。Patrick T. Mather教授的报告揭示了细胞行为随着涂层成分和皱纹空间特征改变而变化的趋势。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文字:陈正昌、张子轩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