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夏幼南教授南科大讲堂畅谈纳米材料运用于生物医学的研究

科研新闻 | 2018-12-25

返回上一级

2018年12月24日,应我系系主任、讲席教授蒋兴宇邀请,乔治亚理工学院教授夏幼南做客第206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Putting Nanomaterials to Work for Biomedical Research”的报告。蒋兴宇主持了讲堂。

夏幼南是乔治亚理工学院生物工程系和化学与生物化学系纳米医学领域Brock Family Chair及Georgia Rearch Alliance杰出学者。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纳米结构材料及其在生物医学研究方面的应用。


夏幼南

蒋兴宇主持

讲座中夏幼南首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纳米晶体合成,结构-性能关系,催化,纳米药物,再生医学等。随后他着重讲述了课题组近些年对于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上的应用研究,分享了多个精彩的具有代表性的工作案例,例如将简单廉价的两种脂肪酸混合可使相变温度变低(40摄氏度),有利于在体内进行药物释放。

现场


现场

夏幼南还介绍了其团队设计的一种可用于自动化和规模化生产贵金属纳米晶的微滴反应器,该系统能通过在线分离和纯化功能实现自动化,为贵金属纳米晶的工业生产提供了一种简单而可靠的途径。

讲座后,夏幼南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文字:赵樱灿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