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系2019年第二轮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9-06-25

返回上一级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攻读研究生,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以下简称生医工系)将于2019年7月在深圳举办夏令营活动,对2020年推免硕士生、直博生和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生进行提前选拔。欢迎全国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招生简介

2018年5月,南方科技大学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国内最快获得博士授权单位的高校。南科大从2019年开始独立招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学硕、专硕)。同时,南科大继续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昆士兰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多所境外知名高校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可获合作院校的学位。南科大将为录取的优秀学子提供高额奖助学金。

此次夏令营招收的营员专业背景包括且不限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专业为力学、生物学、材料、化学、物理、机械、电子、光学工程、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均欢迎报名参加。

 

二、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拟定于2019年7月15日-7月19日

活动安排:夏令营期间,同学们将有机会参加名师讲堂、师生互动交流、参观校园及实验室等活动,同时将安排推免硕士生、直博生和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生的面试和选拔工作。

 

活动费用:

1、南科大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

2、夏令营期间为每位营员购买意外保险一份,在此期间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及发生的医疗费用,由营员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三、申请资格

此次夏令营招收的营员专业背景包括且不限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专业为材料、化学、物理、机械、电子、光学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均欢迎报名参加。此外,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双一流”建设高校或相关专业的“双一流”建设学科,本科前三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25%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2、其他成绩优异(本科成绩专业排名前10%),学术研究兴趣浓厚且潜质突出的应往届本科生和应往届硕士生。

 

四、申请方式

1、申请人需将以下材料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打包发送至生医工系研招办邮箱bmezb@sustech.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夏令营+学校+专业+姓名+证明材料”

(1)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夏令营申请表(点此下载,需学校教务部分或院系签字盖章);

(2)学生证复印件(仅在校生提供);

(3)身份证复印件(1份);

(4)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加盖院系或教务公章,硕士生需同时提交本科成绩单);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副教授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格式不限,硕士生必须提交,本科学生自愿提交);

(7)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8)导师和项目申请志愿表(点此下载

通过资格审核后,请按以上顺序装订申请材料,自行携带至夏令营,在报到时提交。

2、其他说明

*所有纸质申请材料提交后不再归还,请自行做好留档;纸质版信息必须与网报信息完全一致,提供复印件的材料需要验原件。

 

五、审核选拔

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者将以电子邮件或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

 

六、夏令营咨询方式

邮件: bmezb@sustech.edu.cn(请以“夏令营咨询”为题目发送邮件)

电话: 0755-88015151 (林老师)

QQ群: 对生医工系夏令营有意向的同学,请尽快加入官方QQ群,以便获取最新资讯:1020575829(备注姓名-学校-专业)

 

 

 

关于生医工系

生物医学工程系(以下简称“生医工系”)成立于2016年6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郭向东教授为创系系主任,受聘为高级顾问。现任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哈佛博士、国家杰出青年)。

生医工系核心教师共计12名,2名讲席教授,3名教授。其中多位导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和奖励。研究方向包括力学应用医学、可穿戴设备及无线健康监控、原位再生工程、多尺度和多模式生物医学影像、大数据和健康信息学的计算医学、生物医学微机电系统与纳米医学。

目前,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全力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建设生物医学工程系,生医工系借鉴了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培养课程,并建立了加强版的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培养思路,并与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本、硕、博学生。生医工系毕业升学就业率为100%,超过2/3的毕业生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深造。

生医工系确立了Adventurous(勇于冒险)、Arduous(甘于艰苦)、Amiable(乐于和谐)的“AAA”建系文化。生医工系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将为每位教授提供充足的实验室和办公空间。生医工系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创一个多学科交叉创新的研究平台,依托南方科技大学一流的科研、教学条件,力争十年内将生医工系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基地。

通过搜索“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或扫描二维码添加南科大生医工系的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学院网站(http://bme.sustech.edu.cn/),可了解更多关于南科大生医工系的信息。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