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020-05-08

返回上一级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生管理工作委员会

组长:蒋兴宇

成员:奚磊、吴长锋、李凯、张明明

生物医学工程系复试监督小组

组长:林晓雯

成员:张艺真、杜莉、王丹、贾卓文、肖然

监督电话:0755-88018466

 

二、第一志愿复试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5月14日上午9:00-12:00

面试方式: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学信网面试系统为备用平台(登陆地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

 

三、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1. 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名单如下,第一批录取后不足生源将进行调剂录取。

考试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政治成绩

英语成绩

业务课1名称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名称

业务课2成绩

总分

143250013000243

欧阳训萍

生物学

64

71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111

细胞生物学

107

353

143250013000010

冯卓伟

生物学

69

62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97

细胞生物学

105

333

143250013000110

马雨昊

生物学

73

42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99

细胞生物学

106

320

143250013000090

刘琼

生物学

62

52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80

细胞生物学

117

311

143250013000724

李树荣

生物学

75

56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83

细胞生物学

90

304

 

考试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政治成绩

英语成绩

业务课1名称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名称

业务课2成绩

总分

143250013000695

姚瀚洋

材料与化工

82

69

数学二

88

材料科学基础

110

349

 

考试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政治成绩

英语成绩

业务课1名称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名称

业务课2成绩

总分

143250013000715

于鑫

电子科学与技术

76

73

数学一

76

电子科学与技术综合

100

325

 

考试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政治成绩

英语成绩

业务课1名称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名称

业务课2成绩

总分

143250013000656

李孟帆

 物理学

71

70

普通物理(一)物学

81

量子力学

99

321

 

2. 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分数线

学  科

四科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70200 物理学

288

40

60

60

070300 化学

288

40

60

60

071000 生物学

288

40

60

60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264

37

56

56

085600 材料与化工

264

37

56

56

 

3. 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年统招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类型

学术硕士

专业硕士

校企联培计划

(学硕/专硕)

数量

4

4

11

 

四、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请投递下列PDF版资格审查材料(打包发送)至bmezb@sustech.edu.cn

 

邮件题目命名格式:2020年硕士统考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本科大学+申请者姓名

附件命名格式:序号+申请者姓名+内容(例:1. 张三身份证)格式不符者,不予采纳。

 

资格审查材料列表:

①考生原报考院校的报名信息申请表或准考证;

②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件;

③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

④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⑤其他反应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证书,本科毕业论文,发表的相关科研论文,各种技能、获奖证书等材料)。

⑥签署并扫描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承诺书点此下载

⑦面试汇报英文版本PPT。

⑧一页英文简历。

 

如有考生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提交材料,请于6月前补交所要求材料。

 

五、复试考核方式

(一)复试考核流程

时间

内容

备注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月13日

线上模拟测试

 

考试前一天上午10:00前

1. 考生发送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到指定邮箱

2. 考生发送PPT、英文cv到指定邮箱

3. 考试时段及候考区登陆方式将于考试前一至两天单独通知考生本人

 

考试当天

5月14日上午

考前20分钟,待考考生由候考区引导员指导,进入候考区单独候考,引导员对考生进行详细查验(人脸、人证比对,环境查验等)。 完成后考生于候考室内候考,等待引导员发送腾讯会议号码。

 

考试当天

5月14日上午

考生在候考区引导员指令下,凭腾讯会议码进入考场。

面试助理对考生身份与所处环境进行严格核验,无异议后提示考试组长可开始考试。面试助理开始计时,考核组按流程对其进行考核。

考试时长达到规定时间后,面试组长可根据考核情况适时宣布考试结束。考生退出考场。

 

(二)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采取全英文面试,考生按规定顺序进入考场。

1. 英语能力考核(满分150分,及格90分),共5分钟;

学生作2分钟简单英文自我介绍。考官简单提问,学生作答。此阶段主要考察学生英语口语能力;语法和用词的准确性;词汇的丰富程度;语言能否与语境、动能和目的相适应;内容的连贯性和逻辑性。

2. 综合能力考核(满分200分,及格120分),共10分钟;

考生英文自我陈述PPT,主要讲解学习成绩、科研经历、科研成果及未来科研计划等。此阶段主要考核学生沟通能力;举止、表达和礼仪;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 专业能力考核(满分150分,及格90分),共5分钟;

考官提问专业基础问题,学生作答。此阶段主要考察学生专业能力和反应速度;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方面专业能力考核;

(三)考生注意事项:

1、面试考核的各个环节不得超过规定时长。

2、请考生提前准备英文版本PPT文件及一页英文简历。考生需面试前一天上午10:00前将面试PPT、一页英文简历、连同其他材料发送到邮箱bmezb@sustech.edu.cn。按照前文提及的邮件标题及附件命名要求命名。

 

六、录取原则

1、复试包含的英语能力考核、专业能力考核、综合能力考核分别设定合格线,以上3项能力考核任一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被录取的资格。

2、考生的最后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初试成绩占比50%,复试总分占比50%。录取时按考生最后总分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最后总分相同时,按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相同时按统考前三科总分排序。

3、生物医学工程系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南方科技大学研招办审核后对外公布拟录取名单。

 

七、复试考生须知

(一)网络远程面试所需的设备及网络环境

1. 面试设备

我校复试工作按规定统一使用“双机位”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分别以两个账号进入腾讯会议。

考生主机位(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安装“腾讯会议”及“学信网”软件。

考生副机位(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功能),安装“腾讯会议”及“学信网”软件。

2. 网络环境

考生使用手机的4G/5G网络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面试。考生须事先用手机访问www.speedtest.cn网址进行网络测速,上传、下载网速应稳定在5Mbps以上。

 

3. 面试环境

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不能出现可能干扰复试进行的其他声音。面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二)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三)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

 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我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安装调试

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生端两台设备均开启摄像头。

主机位:考生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副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距离1-2米,确保副机位能从侧后方清晰显示考生上半身及复试环境,复试专家组能够从副机位清晰看到主机位屏幕。屏幕显示效果图如下。


3、突发情况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招生院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4、过程监管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相关重要公告:

【公告】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https://gs.sustech.edu.cn/tonggao/1819

 

【公告】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https://gs.sustech.edu.cn/tonggao/1821

 

联系方式:

林老师 

联系电话:0755-88015151

邮箱: bmezb@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

                                     2020年5月8日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