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喜讯丨我系吴长锋教授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

2021-04-28

返回上一级

       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吴长锋教授继2019年于材料科学领域入围之后,于生物学领域再次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

       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其中,南方科技大学共有24位学者入围。

2020年我校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最新开发的论文——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

       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的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高被引学者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

吴长锋

       吴长锋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2008年获得美国Clemson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08赴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深圳市孔雀团队项目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光子学、分子探针及成像技术。迄今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Laser & Photonics Rev.、Opt. Lett.等领域内重要期刊发表SCI 收录论文130多篇。SCI他引8000多次。当前H因子为47,入选爱思唯尔2019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吴长锋高被引学者个人主页链接:

https://www.scopus.com/authid/detail.uri?authorId=8420311200

 

所有2019年高被引者链接:

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2019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