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顺利承办交叉论坛生医工分论坛

2019-01-09

返回上一级

2019年1月5日-6日,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开幕会在南科大举行。5日下午,论坛开幕仪式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重点院校科研机构,以及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东京大学等海外顶级名校的3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南科大。校长陈十一等出席开幕会,会议由副校长汤涛主持。


开幕式现场


汤涛主持会议

陈十一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南科大的基本情况、核心竞争力和学校未来的整体发展方向及规划,并强调了学校对海内外优秀人才的重视与需求。陈十一表示,现今国内科研环境、生活环境和发展机会越来越好。南科大坐落在中国创新之都深圳,能给创新人才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以及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性。他期待更多的有志青年学者加入南科大,一起从深圳出发,汇聚梦想,鹏程万里。


陈十一致辞

我校科研部部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从南科大的使命与办学目标、治理体系与运行机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向参会专家学者全方位介绍了学校整体建设发展情况,同时分享了自己从出国到回国加入南科大的科研心路历程。我校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就人才总体情况、引进计划、聘用制度及人才待遇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人才队伍情况,表示南科大将不断完善人才待遇体系,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入。


分论坛现场

我系在国际会议厅承办生物医学工程系分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17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我系系主任蒋兴宇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我系全体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17位专家学者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就相关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蒋兴宇致欢迎辞

部分专家学者交流讨论

论坛结束后,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Matthew Baker说,“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机勃勃的校园和精彩纷呈的论坛,这次南科大之行非常棒。”他期待能参与南科大和我系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动物房、检测中心和我系实验办公空间。

参观动物房


参观我系实验室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