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复试考核方案

2019-03-15

返回上一级


一、接收调剂的学科

学科

学科代码

学制

生物学

071000

三年

化学

070300

三年

物理学

070200

三年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900

三年

 

二、拟调剂录取人数
各学科调剂录取人数将根据教育部招生指标下达情况来执行;
三、调剂复试要求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报考条件; 
2、本科专业、原报考学科(领域)、拟调剂学科(领域)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英语一);
4、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拟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5、所有招生专业只接受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只接受考试科目为数学一的考生。
四、调剂报名办法
1、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登录bme.sustech.edu.cn官网首页,点击右上角“常用下载”,下载《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2019》填写相关信息后发送至邮箱:bmezb@sustech.edu.cn(邮件标题以及申请表格请备注清楚“申请人姓名+本科院校+初试分数”)
2、第一批调剂截止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中午12:00。
3、报名结束后,根据调剂申请条件及调剂名额,按照一定的差额比例确定满足条件的复试学生名单,并报研招办审核通过后组织考生复试。 第一批调剂录取生源不足或有生源指标增加的,本系将视情况开放第二批调剂录取,敬请关注我系后续通知。
五、复试资格审查与抽签
1、学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①考生报名信息申请表或准考证;
②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件;
③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与复印件;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和复印件,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
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一日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
2、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六、复试考核方式
(一)复试安排
    复试考核采取全英文面试,考生按抽签顺序进入考场。
复试主要内容包含:
1、英语能力考核(满分150分,及格90分),共5分钟;
外语听说能力等。考生进入考场,现场随机抽题,1分钟时间准备。考生面对考官朗读一遍题目,并现场翻译;
2、综合能力考核(满分200分,及格120分),共10分钟;
考生全程英文自我陈述PPT。此阶段主要考核学生沟通能力;举止、表达和礼仪;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专业能力考核(满分150分,及格90分),共5分钟;
考官提问专业基础问题,学生作答。此阶段主要考察学生专业能力和反应速度;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方面专业能力考核;
(二)考生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需进入候考区等候,进入候考区的考生需上交手机及其他全部电子设备。面试后的考生进入候考区等候,待所有考生均面试结束后方可发还手机统一离场。
2、请考生提前准备英文版本PPT文件,并配以英文讲述。
3、面试考核的各个环节不得超过规定时长。
七、录取原则
1、复试包含的英语能力考核、专业能力考核、综合能力考核分别设定合格线,以上3项能力考核任一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被录取的资格。
2、考生的最后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初试成绩占比50%,复试总分占比50%。录取时按考生最后总分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最后总分相同时,按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相同时按统考前三科总分排序。
3、生物医学工程系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南方科技大学研招办审核后对外公布调剂拟录取名单。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755-88015001
邮箱: bmezb@sustc.edu.cn或bmezb@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
                                     2019年3月15日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