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医疗机器人触觉交互技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综合新闻 | 2019-04-19

返回上一级

2019年4月19日,由南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系主办的“医疗机器人触觉交互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台州楼顺利召开。我系副主任吴长峰教授、奚磊副教授,我校机械系付成龙老师,材料系郭传飞老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宋爱国教授、伦敦国王大学Prof. Liu 等来自相关领域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我系神经康复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张明明助理教授主持。

 

张明明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者张明明老师首先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希望能和各位知名科学家和学者在会议上充分交流探讨,共同推动触觉交互领域的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我系党支部书记奚磊老师对我系做简单介绍,并对各位与会者支持南科大的发展表示感谢。
 
       会议聚焦“触觉交互技术”和“医疗机器人”展开学术交流,内容涵盖新型触觉传感器、遥操作技术、柔性材料、新型控制理论等。与会专家以触觉交互技术在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应用为核心,讨论交流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期促进进一步的创新与合作。

宋爱国教授做题为“遥操作机器人的力触觉交互技术”的专题报告,与会学者围绕此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宋爱国老师作报告

张明明老师(右)与宋爱国老师(左)合影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我系神经康复机器人实验室,并与我系老师进行了深一步交流,对实验室触觉康复及柔性外骨骼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参观    

 

合影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