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王林副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讲座

科研新闻 | 2019-03-14

返回上一级

2019年3月14日,应我系助理教授张明明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王林副教授做了题为“脊柱畸形的矫正”的学术讲座。

王林副教授做报告

王林副教授完成了国内首例脊柱外科机器人颈椎手术及国内首批3D打印钛合金支架大动物骨植入实验。在讲座中,王教授首先介绍了从古至今的脊椎畸形矫正方法,并分析了脊椎畸形的有效方法。鉴于脊柱矫正手术在技术难度和 手术风险上几乎位列骨科之首,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以及准确预判手术矫正效果和手术风险、帮助病人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疗效,这些品质对脊柱畸形专业医生来说比攀爬高精尖技术学习曲线更重要。脊柱畸形病人及家人应关注诊断、分型和预后,认识所有可行治疗方法的利弊,分清短期和长期疗效的差异;普通大众应该了解脊柱关节运动系统相关的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认识现代医学的科学主体性,分辨“伪医学”。

在讲座的最后,王林教授与唐斌教授深入探讨了脊柱畸形矫正手术所采用的方案以及所使用的矫正材料,和微型传感器在脊柱矫正后期复查方面的应用前景,挖掘生物力学以及微电子学在临床医学方向上的应用潜力。

 

文字:郭恺琦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