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16级本科生林维聪参加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年度学术交流会暨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获最佳潜力奖

教学新闻 | 2019-05-20

返回上一级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 “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年度学术交流会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第一阶段比赛)于5月10-12日在北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

 

 

      大赛奉行“聚合、创新、创造”三步走理念,以“人-机-环境共融”为主题,邀请了国内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众多知名高校的顶尖机器人科研团队参加大赛。

 

 

      经过初评后的25支队伍近100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挑战赛,挑战赛分两组开展,各参赛队伍通过实物、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了自己的创意成果,充分展示了青年群体在机器人创意想法、创新应用的成果。

 

 

      我系2016级本科生林维聪同学代表南方科技大学神经康复机器人实验室参加比赛,参赛作品为:“基于脑-眼-肢体双边的协调训练模型及机器人系统”,指导老师为张明明助理教授。该作品旨在融合脑电信号、眼动信息及力反馈信息,为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提供最优的协调控制策略,让训练者获得最佳的康复效果,在康复领域、专业性协调训练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参赛过程中,概念仅提出不到半年的此项目就以高度的新颖性获得了评委专家的肯定和好评,在众多来自国内顶尖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潜力奖。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