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院士来校调研交流,并就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2

返回上一级

       2021年11月30日下午,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院士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院士、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老师,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宏讲席教授,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立、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高山等出席活动,生物医学工程系部分教研序列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薛其坤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整体情况,希望以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为发展合作契机,两校可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打造青年人才培养高地,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其坤校长致辞

       冯夏庭校长高度赞赏南科大十年发展成果,并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东北大学和南科大是互补型的学校,希望在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等各方面优势互补,在生命科学前沿和医工交叉融合领域努力形成新增长点,积极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转型升级、内涵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东北大学冯夏庭校长致辞

       随后,南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蒋兴宇针对全系具体情况进行专题汇报,生医工系将继续完善新工科教育体系、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并进一步结合地域特色和行业背景,在科研上注重凝练突出自身特色优势,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做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展开深入合作。

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蒋兴宇作介绍

       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赵越从学校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与资源、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多角度对学科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探析。并表示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与南科大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在生物传感分析技术领域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正在合作开发的体外神经系统等项目,将有望应用于一体化可穿戴设备、人机交互、健康监测等领域,最终为人类的生命健康造福。

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赵越作介绍

       最后,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与南科大薛其坤校长签署了两校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两校将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实现双赢。

签署合作协议

       冯夏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办学成果展厅、冷冻电镜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系实验室等,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参观蒋兴宇讲席教授实验室

       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伟、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强、沈阳新华通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辉、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李鹤、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院长徐新阳、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赵越、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帅、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贺、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之琼、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系主任崔笑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合影

 

 

 

采写:史彦祺

摄影:张晓燕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