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应邀开展线上讲座

科研新闻 | 2020-03-24

返回上一级

       3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受我系张明明教授的邀请,开展了疫情期间我系第一场线上讲座。
       李教授以《可穿戴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为题,首先介绍了可穿戴机器人在当前社会发展下的急切需求。作为医工结合的最新研究领域,此项技术将有助于探索神经网络损伤后对运动控制预知能力的影响机理,研究康复机器人干预下中枢神经系统的重建机制。接着,李智军教授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可穿戴机器人的概况、系统设计方案、当前人机交互式可穿戴机器人技术的研究难点及突破点等内容。最后,李教授展示了所在实验室所自主研制的系列化的上肢、下肢外骨骼机器人,上下肢的义肢、灵巧手和移动操作机器人等。针对每一类可穿戴系统,李智军教授都详细介绍了各类型可穿戴设备的设计、信息感知、信息融合,利控制方法,令人耳目一新。

 

文字:马芮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