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李栋老师来访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12-18

返回上一级

       12月17日,受金大勇老师邀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栋老师来访我系,在图书馆111开展了题为“高时空分辨活细胞成像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报告。

李栋老师作报告

       李栋老师提到,光学显微镜自17世纪发明以来一直是生命科学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近20年来发展的超分辨率显微成像技术打破了衍射极限分辨率,打开了在更高精度研究生命活动的大门。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对活体生物样品进行连续成像时,许多超分辨成像技术依然面临严重的局限和挑战。这是因为得到超分辨图像往往需要较高的激发光功率、较长的图像采集时间,以及大量原始图像或扫描点的采集。这些因素都会造成超分辨活细胞成像性能的显著下降。此次报告中,李栋老师深入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高时空分辨成像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其在细胞生物学等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现场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