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创新联动,奋斗未来”——腾讯企业参访活动回顾

2023-04-18

返回上一级

       2023年4月14日,生物医学工程系组织了一次参观腾讯滨海大厦展厅的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腾讯科技的发展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拓宽知识视野,启发生医工与科技结合思考,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腾讯秉持“科技向善”的理念,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社会发展。在滨海大厦展厅,同学们通过实地观察和互动体验,深入了解了腾讯的业务范围、创新理念和科技产品。展厅中,腾讯公司的研发成果及产品展示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腾讯云展厅

       首先,同学们了解到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应用和优势,云参观了腾讯云的数据中心,深入了解了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场景。

腾讯觅影——AI医学解决方案专家

       参观中,讲解员重点介绍了与生物医学工程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息息相关的“腾讯觅影”项目,这是腾讯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医学领域的产品,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AI领先基于与医学融合研发,致力于辅助医生进行疾病筛查和诊断,提高临床医生的诊断准确率和效率。此外,同学们了解到腾讯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智能问答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成果,感受到人工智能在现代社会中的广泛应用。

腾讯游戏展厅

       通过宣传片,同学们了解到腾讯游戏在国内外游戏市场中的地位和优势,云参观了游戏研发工作室,了解了游戏开发的流程和工具。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腾讯的创新和技术成果,更让他们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力量和广阔的前景。生物医学工程系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机会去了解先进的科技和理念,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实践能力。快来看看同学们的参观后感吧!

 

生物医学工程系19级本科生 赵玉泠: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腾讯公司,听着展厅小哥哥的介绍,我才猛然发现,不知不觉间手机app里已经有了不少腾讯公司旗下的产品:除了交流必备的QQ 微信,还有QQ音乐,王者荣耀,腾讯视频,全民K歌等等。腾讯产品已经渗入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此外,腾讯智慧化、数字化建设与办公也让我耳目一新,最直观的体验就是智能分配的电梯系统,让我耳目一新。

 

生物医学工程系21级本科生 赵恩泽:

       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翘楚,腾讯与我们息息相关。很有幸能跟着生医工系参观腾讯滨海大厦,对腾讯作深入的了解。俗话说:“誉满天下,谤满天下”,尽管大众对它颇有微词,但不可否认的是腾讯通过20多年的发展在通讯、娱乐、云服务、医药、公益等领域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我们系未来能多和诸如腾讯的企业强强联手,校企共创,相得益彰!

 

树仁书院22级本科生 孙泽荣:

       上周五,在腾讯滨海大厦,了解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战略布局(btw腾讯的文创玩偶很可爱)。与刘泉影教授讨论了如何在微观机制不明确的情况下理解宏观拟合等问题,使我拓宽了视野,受益颇丰。感谢生医工为我们提供这一难得的实地参观和与大佬交流机会。

 

致新书院22级本科生 陈麒为:

       这次参观腾讯简直是一次大开眼界的活动。我原本以为的古板、无聊又忙碌的大厂居然是如此地气派、先进、充满活力。QQ微信、打冰球机器人、三秒看片出医疗方案、小红花公益、腾讯游戏……腾讯的业务已经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次腾讯之旅让我看到了一个真正关注生活、关注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公司,对我的震撼其实不止在其与生医工的相关程度,总之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而且好吃好玩,支持支持!

 

 

采写:史彦祺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