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内部审计进点会议顺利举行

综合新闻 | 2020-05-22

返回上一级

       2020年5月22日上午9:00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内部审计进点会议在台州楼323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张永宁副主任主持,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主任潘景辉、成员管馨、审计组成员(深圳正先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于莉、黄子玥、赖丽蓉、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蒋兴宇及多名生物医学工程系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潘永辉主任表示,内部审计进点工作是学校每年例行的一个工作,同时也是一个学校各单位之间学习交流的机会。今年我校需要接受审计的单位共有十三个,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加强协调,按要求完成审计工作。今年也是我校建校第十周年,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处于蓬勃发展中,当然还有很多需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发展的地方,通过内部审计工作,我们从客观事实的角度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形成良性的工作机制,希望接受审计的单位一定要跟纪检监察室和事务所的同事加强沟通,认真核实每一项需要接受审计的事项,共同推进学校审计工作进展。

       张永宁副主任对审计内容和具体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介绍了在接下来的现场审记工作中将主要核查到院系近年来的的财务收支情况,涉及预算、收支、资产、采购、合同、劳务费、科研经费和基建工程相关等多项事务,并出具详细审计报告,院系层面要协助做到各方面细节表述准确清晰,并根据审计报告积极进行问题整改。

       系主任蒋兴宇老师对我系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使用纳税人的钱进行教学科研工作并接受审计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全系职工一定会全力配合,感谢审计部门帮我们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审计工作的进行是为了今后进一步规范合理使用经费,同时内部审计也是一个帮助我们教职工学习和了解国家经费财务制度管理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多和审计组的同事们多请教多沟通。

       据悉,根据《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第十二条及学校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我校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委托深圳正先会计自2020年5月18日起对我系2017-2019年度财务收支及内部控制情况进行审计。

 

供稿:张艺真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