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海南)生物医学工程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综合新闻 | 2021-01-07

返回上一级

      2021年1月7日,生物医学工程系组织召开南方科技大学(海南)生物医学工程战略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京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等诸位业内权威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院士致欢迎辞。

合影

      顾校长表示,诸位嘉宾从全国各地汇聚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一起就南方科技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办学事宜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恳请就我们海南国际学院办学事宜给予建议及意见,我们计划引进境外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的一流大学在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展多层次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南方科技大学海南国际学院是南方科技大学结合国家战略、海南地方特色与发展需求做出的决定,它的成立必将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做出贡献。

      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汇报我系基本情况,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谦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会上专家教授们还就南科大生医工系的发展规划、海南国际学院成立及发展事宜进行了讨论。

      与会发言代表程京院士指出,面对建设中国的“国际教育创新岛”重大政策利好,海南省给了南科大空间用地等资源,要考虑学校能给海南社会回馈什么?他建议,海南国际学院的办学出发点应服务当地,发展特色学科,提升海南省当地经济发展,为当地培养输送人才,实现办学双赢。

      办学十年以来,南科大在大学制度建设、人才培养上探索了许多经验,海南与深圳同为经济特区,南科大展现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并期待在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这片热土上,把南科大“创知、创新、创业”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能够进一步发扬,为把海南建设成为中国的“国际教育创新岛”贡献南科大力量,把南科大海南国际学院打造成一个品牌和标杆,成为作为中国教育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生动范例。

      南科大海南国际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投入建设,将对海南医疗事业发展,尤其在把海南打造成为健康岛方面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生物医学工程系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打造高品质的科研和教学团队,培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提升服务地方水平。

      出席会议的嘉宾还包括:海南省教育厅自贸办主任、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筹建工作组成员邹文涛,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蔡开勇,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顾忠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樊瑜波,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教授薛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中心教授曾绍群,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教授、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段会龙,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赵长生,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刘谦以及我系教师代表。

      会议期间,顾校长还带队参观了海南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及海风小镇(过渡校区),考察建设进展。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