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科大生医工系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

2022-09-22

返回上一级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我系2022年共获批12项,资助总额达1027万元。其中包括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项目数量和获批经费较2021年有大幅提升。

       本次获批的两个重点项目为:器官共形适配的生物检测系统和活体深层脑组织近红外二区超分辨成像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科学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是我国基础研究的重要资金来源,对推动科技创新、医疗进步和人才培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各单位获批基金项目的数量和经费额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单位的研究水平和科研实力。

       一直以来,我系不断面向生命医学前沿、面向人类健康重大需求,充分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不断深化学科布局,高度重视国家级、省部级等纵向课题申报工作,高水平课题立项数量多年来保持了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未来,南科大生医工系将持续加强各类各级项目孵化和培育,力争实现新增长、新突破!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