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系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3-05-16

返回上一级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工学院党委批准,5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第一教学楼111教室召开。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贡毅,党委副书记彭中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蒋兴宇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明明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宣读《关于同意生物医学工程系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选举工作的批复》。

       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德成同志代表生物医学工程系党委筹备组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他介绍,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月,从最初的15名正式党员到如今共有正式党员102名,预备党员12名,发展对象13名,入党积极分子18名。工学院党委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可以确定本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在党员中享有较高的威信,有较强的党性原则和议事参政能力。

       随后,蒋兴宇主任代表系行政领导致辞,他表示,生物医学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月,从最初成立时的15名正式党员,发展到今天的102名党员,这离不开学校党委和工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导。希望生物医学工程系党委第一届委员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梳理基层党建工作,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生物医学工程系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史彦祺同志宣读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张明明同志宣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全体参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

       大会进行投票、计票,选举产生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总监票人唐建波同志报告计票结果。

       经大会全体参会党员无记名差额选举,王丹、李依明、张明明、吴德成、肖凯、肖然、奚磊(以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贡毅书记代表工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生医工系第一届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生医工系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党建工作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创新主题活动,激发党建活力。希望党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党政凝聚合力,着力推动生医工系中心工作开展,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生医工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生物医学工程系党委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德成同志为党委书记,张明明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并明确各委员的工作分工。

       本次大会标志着生物医学工程系党建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着新的发展目标奋勇向前!

 

 

图片|赵晓刚

文字|肖   然

审核丨于柳、李娜、王丹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