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讲席教授蒋兴宇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会士

综合新闻 | 2020-03-30

返回上一级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讲席教授蒋兴宇因其在“使用微/纳米材料进行多重分析,从而提高了医疗保健的质量和生物医学研究的效率”等方面的贡献,当选2020年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会士(AIMBE Fellow)。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AIMBE,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旨在引领和推进医学工程和生物学工程为社会服务。AIMBE Fellow 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提名与严格评选产生。其贡献对生物医学、医疗器械、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具有重要的影响。今年全球共有156名科学家当选。

蒋兴宇

       蒋兴宇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微流控芯片和纳米生物医学。他于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获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201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019年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首届“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基金会发起);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迄今发表论文200多篇。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