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喜讯 | 恭喜我系邓雨晴荣获2020届“十佳毕业生”

教学新闻 | 2020-06-12

返回上一级

       2020年6月11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大会在学生公寓11栋101活动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我系系主任蒋兴宇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担任评委。本次评选采取了现场答辩+线上直播的形式,近3.4万名观众通过南科大社交平台观看评选直播。
       
       2020年,我校有近千名本科毕业生,他们分布于6个书院,16个院系。经过前期层层筛选,19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十佳候选人”。这19名同学通过师生投票、现场答辩的方式角逐2020年南科大十佳毕业生。


       在此期间,我系科研实践“两开花”的邓雨晴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了2020届十佳毕业生!评选大会上,邓雨晴因正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方面的经历和收获。在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展示里,她自信洋溢、侃侃而谈,充分展现了生医工学子的综合素质和风貌风采。


邓雨晴获奖感言:
       一觉醒来上演真实躺着拿奖相当激动与惊喜。看到台上9位获奖者都上去而我却无法到场还是有些遗憾的。每个人轮流发言发表获奖感言都说出了自己对书院 院系 以及南科大的感谢唯独我却没有机会在台上说出。真的很感谢生物医学工程系,给了我很多的机会还有帮助。尤其是生医工的老师们,即使只有短暂接触的任课老师都给过我很多的帮助。


       而最想感谢的还是我的学术导师唐斌老师。记得之前一篇关于毕业生故事汇对我写的报道是:如果有疑惑就去聊天吧,一次不行,那就两次。真的很真实的概括了我和唐老师的相处。从选专业开始我接触到了唐老师,他从我如何选专业课、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重心分配精力、如何做科研等等给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帮助。也给了我很多的机会,让我多去接触新事物,多学习新东西。虽然只有短暂的一年时间在实验室,但是唐老师给我的资源让我学到了很多的实验技能以及科研方法。也带我发出了自己的一篇SCI一作。而对我来说,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没能为他招到很多学弟学妹了吧。

 

 

      另外系主任蒋老师给我的帮助也让我很感动,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受到这样的关心。记得在答辩的前一天晚上11点多,蒋老师还特意打电话跟我交待了一些要点,答辩当天由于我时差原因没有办法参与问答,也是后来有同学跟我说是他在答辩结束后支持我说可以帮我回答问题。

 

       BME的老师们给了我好多好多令我想象不到的感动,十佳候选时给自己选的标语为:幸运的人中最努力的。也大概从选择生医工开始吧。

 


唐斌老师课题组简介:


       唐斌副教授,2001年获得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6年获取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1年期间在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任职助理教授(研究类) , 2012年至今在南方科技大学任副教授。曾荣获深圳市“孔雀计划”B类人才、“MostCited Author 2005-2008”等荣誉,主要从事疾病中组织力学及细胞力学方向的研究,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如《Osteoarthritis and Cartilage》及《Soft Matter》等.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被引用800余次。 


研究领域  

1. 骨科生物材料

2. 疾病中的细胞及组织生物力学

3. 微观材料机械表征及制造技术

 

导师说

       一起做点好玩儿的东西吧!

       我想不出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发现未知,创造新事物更让人觉得兴奋和好玩的事情。在我的实验室内,我们自由探索所有感兴趣的未知,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努力满足自己的求知欲和好奇心,顺便让人类更健康,更长寿,更幸福。

       和谐,欢乐,脑洞大是本实验室的特点,笑点低的慎入。研究方向偏小众,但好处是出国率相应非常高。正经在实验室混上几年,踏踏实实干活的都拿了PhD 全奖(UCLA,NUS,HKU等)。目前实验室本科生出现断档了(原因是实验室3朵金花大三..忽然全部出去交流,一个MIT,一个哥大还有个是UCI)。嗯,招募人手中,只要你对生物,医学,材料,力学,工程,计算机等等学科感兴趣,那就来吧。

 

唐斌老师课题组官网链接:https://www.sustech.edu.cn/zh/tangbin.html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