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工学院安全领导小组检查生医工系实验室

2021-09-30

返回上一级

       国庆假期在即,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国庆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30日下午工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对生医工系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彭中华书记、谭志伟老师在生医工系安全员邓丹丹陪同下,对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详细检查。

       彭书记对实验室以及实验人员的安全十分重视。一进实验区,只要看到实验人员没有穿实验服,彭书记一定会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注意穿实验服。对于实验室功能分区不明显、生活区跟实验区距离分隔够的情况,彭书记建议把靠近座位区的实验台用来作为物资存储空间,将需要实验用到的设备挪到封闭实验区等。

       彭书记还检查了各实验室的急救药箱到位情况,解释了急救药箱放在实验区的必要性,并提出具体建议,指出药箱应放在什么位置以便拿取。

       对于灭火器材,彭书记、谭志伟老师也亲身示范了如何检查灭火器的有效期,并检查卡片填写情况,以及指导卡片张贴在什么位置更便于检查和填写。

       彭书记和谭志伟老师还检查了各实验室的化学品使用和存储情况,对生医工系整体实验室安全还比较满意。期间,特别称赞了吴德成老师实验室,认为如果每个实验室的管理都这么规范的话,就很省心了。

       彭书记最后强调了各实验室的安全检查日志一定要及时填写,更新到当天。

       此次工学院领导们一丝不苟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期望在节假日期间仍能保证实验室安全运行的举措,让在场师生们都感受到了工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和实验人员安全的用心。

 

                              生医工系安全管理委员会

采写:邓丹丹

                                  2021.9.30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