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综合新闻 | 2020-12-05

返回上一级

       12月4日至5日,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度会议在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顺利召开,承办单位为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和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会议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冯前进教授主持,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以及委员单位教师代表约120多人参加会议。

       合影

       会上,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院士致欢迎辞,张校长表示,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人才培养的最权威、最高级别专家组织。半个多世纪以来,教指委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了非常关键的研究、咨询、指导和推动改革等方面作用。广东省教指委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由南科大和深大联合承办,这对我们而言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从教育部正式批准建立南科大,并赋予学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今年的12月20日,学校也将迎来十周岁的生日,各位专家学者在此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肯定和激励。

教指委主任冯前进教授主持会议

张东晓院士致欢迎词

蒋兴宇讲席教授发言

       随后,大会围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学科建设展开汇报和讨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大学等部分高校代表分别对所在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建设和规划作了报告,介绍所在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经验。我系系主任蒋兴宇教授介绍了我系本科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我系教师代表张明明助理教授代表我校进行了青年教师示范课展示。

       会上,冯前进主任委员总结2020年教指委工作和布置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和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撰稿:张艺真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