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三名学生发表计算机领域顶会论文

2023-02-21

返回上一级

       近日,我系三名学生的论文被计算机领域的国际顶会IEEE-ICASSP接受。ICASSP是国际声学、语音与信号处理的顶级会议(h5-index 110,信号处理领域TOP1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重要学术会议,受到产业界的高度关注,微软、谷歌、Facebook、腾讯、字节等著名企业每年均有组织地投稿。2023年ICASSP的投稿量达到6000+,将在希腊美丽的爱琴海半岛举行。

       此次入选的论文分别是:

       黄东敏,etc.“ A Contrastive Embedding-based Domain Adaptation method for Lung Sound Recognition in Children Community-Acquired Pneumonia”,同深圳市人民医院合作,利用无线听诊器诊断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同期发表一篇TBME期刊论文。

       黄伟俊,etc.“Exploiting CCTV Cameras for Hand Hygiene Recognition in ICU”,同深圳三院合作,利用CCTV camera对ICU医护人员进行手卫生监测。

       王志煜,etc.“Benchmark of Physiological Model based and Deep Learning based Remote Photoplethysmography in Automotive”,聚焦驾驶环境下的移动健康监护,极具挑战性。

 

       我系除了在传统强势学科(如化学、材料、生物、光学、力学、脑机)保持领先优势外,在医疗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亦努力发展,将形成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创新需求的科研培养方案。例如,面对当前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如日中天的ChatGPT机器人,如何将其同“远程医疗和分级问诊”相结合,利用机器学习和医疗大数据服务人民健康,将是有趣味、有价值的研究方向。

       欢迎热爱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本科同学选择生医工,一起把智慧医疗做大做强!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