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本科生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2022-12-21

返回上一级

       近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系“婴和智行”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金奖。

       “婴和智行”团队是由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刘泉影作为指导教师,本科生杜鹏辉为队长,队员包括本科生车文心、郑可锌、叶梓元、刘思齐、张嘉怡、邱喆。参赛成员有着不同的学科专业背景,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充分发挥了多学科交融交叉的优势。在为期六个月的竞赛中,团队成员锐意进取,团结合作,以新生儿脑健康监护系统为选题完成商业策划书,获得了省赛决赛金奖的佳绩。生医工系刘泉影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婴和智行“团队以新生儿脑健康监护系统为选题,面向三甲医院重症新生儿健康需求,结合参赛者已有的技术基础,为新生儿脑健康智能监护设计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完成了一个优秀的商业策划书。“婴和智行“团队借助人工智能科技,致力于使用智能脑电监测技术优势,帮助医院医生实现智能化的新生儿惊厥监护,疼痛监测,睡眠监测与脑电综合分析等功能。旨在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量,让中国各地的新生儿可以享受到低成本、智能化的脑健康监测。

“婴和智行”参赛队员决赛现场合影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采写:杜鹏辉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