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放飞心情 拥抱金秋——南方科技大学生医工工会秋游活动

综合新闻 | 2019-12-09

返回上一级

美在金色深秋,体验秋色无限风光。为丰富老师、工友的生活,让大家走出校园,了解社会,饱览祖国、家乡的秀丽风光,陶冶情操,增进生医工工友的情感交流,2019年11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在惠州组织秋游活动。

工友们披着蒙蒙的雾气,8:30便准时集合上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了第一站:那里花开主题公园。

那里花开是大型的花卉公园,来这里都是被这里的花海所吸引,先映入眼帘的是霸王龙,在公园的门口迎接,然后就是风车走廊,徐徐秋风拂面,凉爽又舒适!

从踏上旅途的那一刻开始,工友们将内心的烦躁抛在脑后,让淡淡的花香穿过鼻尖,置身于秋叶繁花的胜景之中。此刻,自然、心、一致前行。工友们兴趣盎然,手中的相机更是拍个不停,一路观景,一路说笑,其乐融融。

短暂地午休之后,我们来到了秋游第二站:岭南名山罗浮山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苏东坡一首《食荔枝》道出岭南佳果的美味,更让罗浮山声名远扬。广东罗浮山素有“岭南第一山”之美誉。

罗浮山位于珠三角东部广东博罗境内,是中国十大道教名山之一,被道教尊称为“第七大洞天、第三十四福地”。被汉代大文学家司马迁称为仅次于五岳之后的“粤岳”。罗浮山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健身名山”“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中国天然氧吧”。

工友们选择徒步或缆车登山。无论是缆车和徒步,都各有一番风味。

缆车缓缓攀升,心中豁然开朗,竟有一览群山之感。罗浮山的索道为开放式索道,人于索道中体验微风拂面,偶尔几声鸟叫也仿佛就在耳旁。

与和煦的秋阳作伴,和鸟语花香同行,工友们与自然拥抱。一个个摄影师们不忘捕捉了一张张精彩的瞬间,快乐的场景,将难忘的回忆定格成美好的永恒。

 

文字:林晓雯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