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活动回顾 | 生物医学工程系线上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

教学新闻 | 2020-02-29

返回上一级

      为了增进学生、家长们对生物医学工程系的了解,提高学生对生医工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我系于2020年2月29日晚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专业介绍会。会议由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主持,我系多位老师亲临现场,共同为学生、家长们答疑解惑。

      首先,蒋兴宇老师从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入,为大家介绍了我系的专业优势、课程体系、学生培养情况、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实习实践情况、联合培养与国际交流、奖学金设置以及专业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的信息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系的设施建设以及历届学生取得的佳绩,鼓励同学们选择生医工系。

      随后,我系多位老师也深入浅出地分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与发展状况。除此之外,有些老师结合了最新新冠肺炎、蝗虫灾害等疫情灾害,进一步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与成果。老师们表示,系里拥有着雄厚的师资团队以及丰富的科研发展经验,这将为同学们今后的课程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我系2016级优秀毕业生李如璇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她在哥伦比亚大学交流的情况,并针对本科生如何直博申请学校提供了许多建议,包括提前规划学业、保持GPA分数、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尽早准备托福/雅思/GRE、注重与导师以及学长、学姐的交流等,为低年级想要申请直博的同学清晰地指出了努力方向。在分享结束之后,学姐李如璇还针对多位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多方位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实习、申请的各类问题。

      在老师直播讲解期间,同学们也在聊天区积极提问,我系教职工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解答,让同学们对生医工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相信通过此次专业介绍,同学们都对生医工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如想进一步及时掌握生医工系本科生进专业的相关信息,可扫码加入QQ群:

 

文字: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