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医工系蒋兴宇系主任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2021-08-26

返回上一级

         7月21日,临近学校暑假,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在事先未通知各实验室情况下,对生医工系位于工学院大楼内的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突击检查。在此期间,蒋老师指出了各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各实验室做出整改。

         此次突击检查中,蒋老师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实验室内堆积大量纸箱、物品遮挡配电箱以及化学品存放不规范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蒋老师对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

       此外,还发现部分实验室的有机试剂和易燃试剂未收纳进防爆柜、部分实验室内在没有人的情况下没有锁好门、因实验过程操作不当使地板湿滑等问题。针对此类隐患,蒋老师当面指出问题,并拍照通知到具体实验室,要求相关PI落实整改。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具体全面。对实验室环境安全,例如门窗关闭降低物品丢失防盗风险、实验室内部水电空调的使用安全和节能、激光等特种设备辐射的安全保护、消防灭火器材的配备和更新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消防通道的堵塞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全盘清查。

        通过本次检查,各实验室对安全问题更加重视。实验人员表示,今后将提高安全意识,在后续实验操作过程中,也将会更注重实验操作规范。

 

生医工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22日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