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创新教学宣讲会圆满召开

教学新闻 | 2020-12-11

返回上一级

       12月9日下午,为了进一步贯彻“新工科”理念融入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实践、优化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创新教学宣讲会在学生宿舍11栋101圆满召开。我系奚磊副教授、唐斌副教授、刘超助理教授、刘泉影助理教授与唐建波助理教授代表课程教师团队出席本次宣讲会。

奚磊副教授

唐斌副教授

刘超助理教授

刘泉影助理教授

唐建波助理教授

       宣讲会上,奚磊副教授从国内与国际生物医学工程临床教学差距为切入点,强调了临床认知式教学的重要性,介绍了课程开设的基本情况,展望了“医工交叉”培养模式的美好愿景。随后,刘泉影助理教授、刘超助理教授、唐斌副教授与唐建波助理教授依次结合自身学习、医院临床经历,针对神经工程模块、康复工程模块以及医学影像学模块给同学们展开了进一步的讲解。

       据悉,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系列课程通过打造医学影像学、神经工程和康复工程三项认知式教学实践模块,依托附属医院等单位建立稳定的认知式生物医学工程临床教学基地等形式,为学生搭建自主化、个性化的学习平台。临床认知式教学在生物医学工程课程的应用,有助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本科生解决临床环境中的具体问题的能力,建立临床思维模式。该课程面向全校大一至大四本科生进行选课,不限人数,首次开班授课即将于2021学年春季学期进行。

 

撰稿:史彦祺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