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系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

2021-07-07

返回上一级

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学习情况:

       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7月6日在工学院南楼81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德成同志带大家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出席会议的32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一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

       作为从国外回来的教师,唐建波老师、刘泉影老师等分享了自己国内外经历的对比,刘泉影老师分享说,在国外看了一些国内的影视和记录片,更感觉到大国重器,迫切想回国做点事情。有着国内优越环境的便利,刘老师觉得更应该努力发展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得更加自由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唐建波老师通过阐述自己的留学经历,分享了其在“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深刻体会。

       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主力军,生医工系党总支奚磊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刻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从随式科研做到原创性的创新成果,从而实现技术突破。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共产党人,以史明鉴,我们没有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前人的浴血奋战、牺牲奉献换来的幸福我们应该备感珍惜和感恩。分享期间,多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利用现有的条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出更好的成果,为国家的下一个百年计划舔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学习情况: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工学院南楼722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感受振奋人心的时刻。 会后,大家备受震撼,感慨万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7月6日,生医工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张明明书记在会上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大家率先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付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在座同志们能够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从中查找差距不足,促进改进提高。

       随后,与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一交流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非常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思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的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创举。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这一目标的实现,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张明明书记最后总结道,生医工系第二党支部是一个学生支部,作为青年党员,同志们应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今后应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紧跟党的步伐,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采写:邓丹丹、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