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第十届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大会线上成功举办

2022-04-23

返回上一级

      2022年4月22-23日,由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承办的第十届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拉开帷幕。全球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知名华人学者和业界顶尖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是该领域高规格、高水平、高参与度的年度盛会,是政府、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各方代表共同研讨领域颠覆性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的重要平台。

       期间,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创会会长、美国两院院士、匹兹堡大学荣休教授Savio L-Y.Woo教授,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会长、香港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张明教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杨学明院士,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郭向东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蒋兴宇教授,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候任会长、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诚功教授分别在开、闭幕式上致辞,共同表达以开放合作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期待与祝愿。

       开幕式后,来自美国约翰霍金斯大学Jeff Tza-Huei Wang教授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大会理事长、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李宗明教授向其颁发纪念奖章。随后,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杨广中院士、深圳大学张学记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教授与刘陈立教授、美国耶鲁大学Rong Fan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Rong Gan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Song Li教授、香港科技大学I-Ming Hsing教授、纽约市立学院Bingmei Fu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报告。

颁发纪念奖章

       来自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各界数千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涵盖了医学人工智能、生物力学、康复工程、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医疗器械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教育、产业转化等方面内容,聚焦了基础前沿、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等领域,吸引了众多具有不同学科背景和研究专长的青年学者与会研讨,促进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增强了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

       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作为迅速崛起的学术高地,建校12年已经成长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本次大会承办单位的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具有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多名教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和奖励。教学科研系列教师100%具有海外工作经验,100%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半数教师获国家级人才称号。

线上会议

       世界华人生物工程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大会于2002年在台北举办,此后相继在北京、曼谷、香港、台北、深圳召开。由于华人科学家在世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较高地位和特殊贡献,世界华人医工年会已成为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有着广泛的认可度。

 

       会议官方网站:https://www.wacbe2022.com/

 

 

采写:刘超、张艺真、赵晓刚、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