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述职亮实绩,谋划开新局——生医工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20

返回上一级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于2月17日在工学院南楼722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为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旨在全面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肯定成绩、检视问题、积累经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目标落实落地。生医工系党总支书记奚磊、生医工系党总支委员、生医工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各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生医工系党总支书记奚磊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2外交足迹回顾视频,共同感受主席的出访故事。随后,四个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围绕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2023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述职不遮掩不回避,主动反思、深刻分析,客观总结成绩,直面问题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党总支书记奚磊对每位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鼓励好做法、好经验,着重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评分人综合现场述职情况对各支部进行打分。按照评优比例要求,2022年度获得优秀的支部为:第二党支部、第一党支部。

       最后,与会人员就2023年度的党建活动安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奚磊书记作总结部署:一是加强“基本队伍”建设。细致摸排教研序列老师入党意向,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着力提升教师党员比例。二是发挥“基本阵地”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建设。继续开展各支部“书记项目”,深入优化“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强调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以各活动开展为契机,推进结对共建活动贯彻落实,提升总支各项活动影响力。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为全系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同时,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全体党员和各支部书记的共同努力下,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基层党建工作一定会更加稳步有序地向前发展。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