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首期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交叉论坛圆满结束

2021-05-13

返回上一级

       2021年5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交叉论坛在琳恩图书馆111报告厅召开,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始院长张明杰院士和生医工系主任、讲席教授蒋兴宇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张明杰院士在开场发言中强调了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了对生命领域与工程技术交叉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蒋兴宇教授通过生动的例子告诉在场同学勇于交流、共同挑战跨领域课题。

       张明杰院士的学术报告题目为“Liquid-Liquid Phase Separation - new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cell biology”,介绍了细胞相分离带来的神经元研究的全新视角和最新进展。蒋兴宇教授以“Micro-/Nano-scale tools for manipulation of biological cells”为题,介绍了关于微纳米尺度调控细胞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包括硬度可调的纳米颗粒、微流控高通量筛选技术以及电子血管等新进展。现场师生在问答环节踊跃发言,就学术报告内容和研究领域前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