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21年战略咨询会顺利召开

2021-10-10

返回上一级

​       2021年10月9日,南方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21年战略咨询会在办公楼201召开,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线上)、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杨学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杨广中院士(线上),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汪宏讲席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工学院副院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贡毅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科研部常务副部长王亚武等出席会议,院系全体教研序列教师参加会议,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主持会议。

合影

       顾东风代理副校长代表学校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整体情况,对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拥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南科大生医工系,应充分把握机遇,将“双区”资源、师资优势、科研实力注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南科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创新育人先行示范。

代理副校长顾东风院士发言


代理副校长杨学明院士发言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主持会议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汪宏讲席教授出席会议

       随后,系主任蒋兴宇针对生物医学工程系具体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报告从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与资源、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多角度对学科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探析。蒋兴宇强调,生医工系将继续完善新工科教育体系、优化培养方案、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在科研工作方面,要推进“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建设,不仅要不断推进科研成果,也要将科研技术落地,促进和企业的合作。

蒋兴宇讲席教授作汇报

       专家们围绕会议议题,结合各自院校的学科发展经验,针对学科方向、学科师资、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与献言献策。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生物医学工程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发言(线上)

颁发聘书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院士发言

       专家们建议,我系发展要进一步结合地域特色和行业背景,在科研上注重凝练突出自身特色优势,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向同行,并强调要形成合力,发展有特色的科研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专家们强调系里年轻PI们要沉下心来,苦练内功,要做爱岗敬业、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教师;在学科方向上,要抢抓机遇,形成独树一帜的特色专业,多交流、多交叉、多融合、多创新。

       与会教师就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交叉等方面和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们强调,生医工系应组织骨干力量,承接更多的国家项目,把海外英才聚集起来,为国家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最后,系主任蒋兴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我系下一阶段的战略规划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落实到位,全面推进我系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采写:张艺真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