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消防安全,预防先行——生物医学工程系举办消防应急预演

2021-11-04

返回上一级

       为进一步增强我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2021年11月4日,生物医学工程系在工学院南楼开展了消防应急预演。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蒋兴宇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系全体安全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工学院安全员谭志伟老师介绍了本次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号召大家对安全问题引起重视。来自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的程庆伟老师针对疏散路线、安全员的职责及注意事项作了明确清晰的部署安排。随后,彭中华副书记作讲话,他强调“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并预祝此次预演圆满成功。

彭中华副书记作讲话

       会上,系主任蒋兴宇老师对工学院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要求各课题组前来参会的安全员务必重视各类安全培训,会议期间做好记录,将会议细节传达给各实验室成员。此外,蒋老师还结合自己在美国亲历实验室火灾的事例和大家再次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他表示,自己将不定时到各个实验室巡查,如发现任何安全隐患,会及时指出,要求整改,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蒋兴宇讲席教授作讲话

       随后,安全员们针对具体的演练流程与在场老师进行交流。在模拟警铃响起后,大家选择了就近的安全楼梯预演了消防疏散。

疏散演练

疏散演练

       会后,为了继续加强安全员的防御灾害事故的能力,学校安保老师为在场人员介绍了消防栓及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强调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点,并正确示范了使用操作。

消防栓及灭火器使用介绍

 

 

生物医学工程系安全管理委员会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