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2022年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交互技术及医工应用高端系列论坛圆满落幕

2022-01-18

返回上一级

       为推进机器人人机共融领域发展、聚焦机器人交互关键技术及医工应用,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脑—机器人康复技术实验室主办的“2022年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交互技术及医工应用高端系列论坛”于2022年1月11日-13日圆满召开。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孟庆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吴新宇、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融亦鸣、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蒋兴宇,以及来自国内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参加活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等知名专家进行战略指导,孟庆虎院士、吴新宇教授、融亦鸣讲席教授、蒋兴宇讲席教授担任共同荣誉主席,南方科技大学脑—机器人康复技术实验室主任张明明助理教授担任论坛执行主席。 会议共邀请了16位机器人交互技术及医工应用领域的著名专家做主题演讲,旨在搭建一个未来人机交互发展的交流平台,线上总参会人数达800余人次。

系列论坛 I

       1月11日为本次论坛的第一场系列论坛。会议开始,由论坛两位荣誉主席孟庆虎院士及蒋兴宇讲席教授致开幕词,对此次论坛进行了肯定,并预祝活动圆满举行。 论坛执行主席张明明助理教授对与会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并就南方科技大学脑—机器人康复技术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促进机器人交互技术及医工应用领域等方面的交流与进步。

       随后,各嘉宾进行主题报告。系列论坛I由南方科技大学张明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员徐天添教授联合主持。 程龙教授、徐昕教授、付俊教授分别就手康复机器人设计、人机协同驾驶、确定性动态优化与非线性控制主题开展报告。刘华平教授、赵新教授、王贺升教授就分别就机器人多模态主动感知、机器人化克隆技术、机器人定位导航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系列论坛 II

       1月12日为第二场系列论坛。论坛荣誉主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杰青吴新宇教授致开幕词。

       系列论坛II由张明明助理教授和付成龙教授联合主持。 刘连庆教授、陈谋教授、裴海龙教授分别就人机共融、无人机决策、涵道风扇无人机系统主题开展报告。兰旭光教授、熊蓉教授就分别就机器人自主作业与协作、人机知识传递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系列论坛 III

       1月13日为第三场系列论坛。张明明助理教授致谢。他向各位专家的到来和指导、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

       系列论坛III由张明明助理教授和宋嵘教授联合主持。李贻斌教授、王龙教授、韩建达教授、方勇纯教授、刘洪海教授分别就腿臂协作机器人 、智能决策、脑功能疾病智能诊断、仿生蛇形机器人、多模态人机交互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促进了机器人人机共融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增强了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吸引了众多具有不同学科背景和研究专长的学者与会研讨。 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会议共听取了16个主题报告,演讲专家和与会嘉宾展开了开放性、针对性的学术探讨。进一步深化了机器人交互关键技术及医工应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采写:林维聪

编辑: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