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90后首席科学家!我校生医工系罗智副教授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2-12-30

返回上一级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专项,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罗智副教授牵头的“基于柔性电子材料的药物控释和组织再生器件”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1356万元,国拨经费956万元。该项目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四川大学等四家单位,以临床医疗需求为导向,结合生物材料、微纳加工、生物传感等技术,开发基于镓合金液态金属的柔性电子器件,并应用于药物控释与组织工程。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近年来,国家科技部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充分激发创新潜能与活力,给予青年人才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要项目中挑大梁、当主角的机会。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一直致力于共创多学科交叉创新的研究平台,不断面向生命医学前沿、面向人类健康重大需求,充分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不断深化学科布局,高度重视国家级、省部级等纵向课题申报工作,高水平课题立项数量多年来保持了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此次罗智副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生物医学工程系所承担的第三个科技部专项项目,也标志着该单位近年来在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及整体科研实力的方面的不断提升。

       本项目负责人罗智教授,1991年出生,国家级“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是南方科技大学最年轻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013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18年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EPFL)优等博士学位(PhD with Distinction),并于苏黎世联邦理工(ETH)药学系完成博士后研究。曾获瑞士联邦理工学者人才计划(ETH Fellow)、药学青年科学家、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德国海因茨-迈尔-莱布尼茨研究所年度论文等多项荣誉。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包括PNAS, Nat. Commun., Sci. Adv., Angew. Chem. Int. Ed., Acc. Chem. Res., Adv. Drug Deliv. Rev. 等国际知名期刊;在口服药物递送领域科研成果已进入人体实验阶段,与多个跨国药企长期合作。

 

课题组招聘博后: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仿生医药与材料实验室(Laboratory of Bioinspired Medicine and Materials)研究方向包括药物递送,基于中子散射等大科学装置的材料表征等。实验室拥有多学科高度交叉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为从复杂的医学、生命现象出发,提炼出普遍的基础科学问题;将先进的仪器表征、分析方法引入到新型医药材料的探索之中;最终利用这些理论技术开发创新药物及其递送方式,解决临床上未被满足的需求。

       课题组长期招聘博士后,欢迎具有药学、化学、材料、生物、医学等相关背景的申请者。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后年薪35万左右(含广东省补助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助6万),并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及其他福利待遇。特别优秀者可以入选校长卓越奖励计划,年薪可达41.5万(含广东省及深圳市补助)。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将积极推荐协助其申请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等岗位。

 

申请方式:

申请材料发送至:luoz@sustech.edu.cn,申请材料包括:

1.求职信(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

3.代表性论文及其他能够证明本人成果与能力的材料

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初选合格者会尽快安排面试。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