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第三届BME Research Day活动顺利召开

2022-11-19

返回上一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强我系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沟通,鼓励积极创新,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主办的“庆祝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第三届BME Research Day(学术交流日)活动,于11月19日在工学院南楼813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与生医工系师生出席活动,与同学们交流探讨科研成果。

活动合影

徐政和院长致开场词

蒋兴宇系主任主持

       活动分为口头汇报、壁报展示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徐政和院长致开场词并介绍了活动举办的初衷及交流议程,鼓励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想。徐政和称此次活动是生医工系第一支部的特色“书记项目”,也是进一步强化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分享和讨论,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口头汇报环节正式开始,来自生医工系22个课题组的19位研究生以及3位本科生们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积极回答在场师生的提问。选手们的学术报告思维清晰、条理明了,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的高水平科研能力以及超强的学术报告水平。壁报展示环节穿插其中,64位参展学生就科研成果与在场师生展开讨论。在一整天的学术交流中,参会师生们进行了学术思想的碰撞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系各课题组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激烈角逐,并由我系全体教授共同评议,最终决出口头汇报一等奖,为庞泽阳;二等奖为张峻宁,周思妤。口头汇报最佳表现奖(本科生),为康小我。墙报展示一等奖为孙晨阳;二等奖为刘洁,李志华;三等奖为吴艳,王漠,曾咏燊、王昊文。

获奖学生合影

       BME Research Day每年定期举办,是我系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我系学术氛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系特色传统活动之一。今后,我系将继续致力于搭建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形成良好学术氛围,实现学科特色发展和人才高质量培养目标。

 

 

采写:张艺真、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