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首届“BME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22-05-27

返回上一级

       为促进我系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锻炼我系研究生及博士后的科研展示能力,由生物医学工程系主办,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二党支部承办的“BME学术沙龙”正式拉开帷幕。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党总支书记、副系主任奚磊教授,第二党支部书记唐建波助理教授,张博副教授、刘泉影助理教授参与活动。

       5月26日,该系列活动在工学院南楼813报告厅首次举办。来自不同课题组的7位同学分别进行了Normal talk、Short talk、Fire talk三个不同程度的科研口头报告。

系主任蒋兴宇讲席教授致辞

       会议开始,系主任蒋兴宇致开幕词,以自身在美求学经历,鼓励我系学生积极参与“BME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共话科研成果以及学术感悟。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马雨昊主持

       随后,我系2018级博士生王乐、2019级博士生金天,分别带来了题为《金纳米材料的抗菌新策略》、《光声显微成像技术在脑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与探索》的Normal talk;2020级硕士生钟文娟、2021级硕士生过祥森、2020级硕士生叶梓元,分别带来了题为《基于肌肉协同的连续膝关节角度鲁棒预测的研究》、《应用于光学相干断层扫描的线性波数光谱仪》、《时空金字塔图卷积网络在基于fMRI的大脑解码中的应用与探索》的Short talk;2020级博士生石伟、2021级硕士生王美娟分别带来了题为《基于场相关的像差校正下深度学习网络实现高通量全细胞三维超分辨率成像》、《去细胞肝脏模型对脑动静脉畸形栓塞剂的研究》的Fire talk。

活动现场

       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氛围热烈,同学们热情互动,踊跃提问,大家就遇到的各种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活动将计划持续举办,致力于为我系学生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我系科研育人工作注入新动力。

 

首次学术沙龙日程:

 

采写: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