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2020年博士境外联培第二批招生通知

2020-03-25

返回上一级

一、招生项目

二、奖助学金

南方科技大学按各项目学制提供3至4年的奖助学金资助,其中在境外学习期间,南科大按合作大学博士生标准提供奖助学金(都灵理工大学项目在境外期间按南科大标准资助)。在南科大期间,按南科大博士生标准提供奖助学金。南科大博士生奖助学金标准为每年8万元基础奖学金。学生入学后在南科大期间可参与评选,评选优异者可获额外每年2万元竞争奖学金。

三、学习费用

学生在南科大期间,须缴纳南科大学费及住宿费。2020年费用标准为学费每年1万元,住宿费每年1300元。实际金额以入学后通知为准。香港项目的学生须自行缴纳在境外两年期间的学费。境外学习期间的住宿均由学生自行解决。

签证、保险、国际旅费等其他费用均由学生自行承担。超出奖助学金覆盖学习年限后,南科大不再提供资助。学生必须按项目时间安排学习并遵守项目规定,否则须赔偿奖助学金及缴纳罚款。

四、申请要求

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最低申请条件:

1.GPA:

硕士起点学生本科及硕士GPA均达到3.0/4,本科起点学生GPA达到3.0/4。本科起点申请浸会大学的学生GPA 须达到3.4/4。

2.语言:

- 香港浸会大学:雅思总分6.5,各单科5.5分;托福总分79,写作19分,其他18分

- 香港理工大学:雅思总分6.5,各单科5.5分;托福总分80

- 华威大学:雅思总分6.5,各单项6分;托福总分92,听力写作21,阅读22,口语23

- 利兹大学:雅思总分6.5,各单项6分;托福总分87,听力20,阅读20,口语21,写作22

- 萨里大学:雅思总分6.5,各单项6分;托福总分92,各项不低于20

- 都灵理工大学:雅思总分5分,托福72分,须提供GRE成绩

重要提醒:如合作大学学科有更高语言要求,申请者须满足该学科要求,如南科大要求高于合作大学要求,须满足南科大要求。在申请过程中,合作大学语言要求可能会有变动。语言成绩有效期为2年。

五、申请方式

所有联合培养项目须在南科大报名,具体步骤如下:

A. 准备申请材料

1.《南方科技大学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下载地址:https://gs.sustech.edu.cn/zhaoshengQ&A);

2.Resume/CV(中文或英文);

3.研究计划(2000字以内,中文或英文);

4.个人陈述(2000字以内,中文或英文);

5.推荐信两封;

6.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毕业院校教务章或档案所在地人事章);

7.英文考试成绩单扫描件;

8.身份证扫描件;

9.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学历和学籍信息认证文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考》网址:http://www.chsi.com.cn/(应届毕业生需提交在读证明扫描件,在预录取后须补交学历学位等证明文件扫描件,经真实性查验后方可报到注册);

10.其他能帮助申请的材料(如:毕业论文、在科研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它出版物、专利、荣誉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等)。

重要提醒:

1.除特殊情况外,以上所有材料必须一次性提供,不接受补交,申请材料不完整者将无法被审核通过。

2.所有学历、学位、成绩、语言、推荐信等证明文件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如有虚假,后果自负。

3.由于办理外国签证时间延长,请应届毕业生尽早提交学位证和毕业证,否则可能导致无法按期入学。

B. 投递申请材料

1.截止时间

申请2020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须于2020年4月8日14:00前将申请材料投递到院系联系人邮箱。院系联系人列表请见https://gs.sustech.edu.cn/callus

由于浸会大学网申通道4月中旬将关闭,申请浸会大学项目的学生须在申请截止前到浸会大学进行网申并在提交材料时同时提供网申编号。其他项目学生暂不需提供网申编号。

第二批属于补充推荐,时间紧张,请尽早完成申请。2020年4月底之前,南科大将通知入选学生在合作大学进行网申及完成后续程序。特殊时期,国外合作大学审核及录取时间无法保证,请谨慎决定。

2.投递要求

申请者向下述各院系联系老师投递PDF版申请材料(打包发送)。

邮件题目格式:申请2020年第二批境外联合培养项目:南科大院系-申请者姓名

邮件题目格式不符者,不予采纳。

C. 南科大院系初选和南科大推荐资格审核

南科大院系对成功提交申请材料者进行初选及面试,研究生院工作委员会对通过院系初选的学生进行审核,将合格者推荐给合作大学。

D. 合作学校网申及面试

通过南科大审核的学生将被通知在境外大学网站上进行正式网申,并根据需要参加境外合作大学的面试或双校联合面试,具体方式及时间由两校决定。

E. 等待录取结果

通过以上步骤后,合作大学将对申请者进行再次审核。最终录取结果由南科大或合作大学通知学生。

其他信息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