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王琳副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4-25

返回上一级

4月25日,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的王琳副教授受我系邀请,在台州楼324开展了题为《自调节功能及其在仿生运动辅助和控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王琳副教授从宏观层面的机械工程原理到人体解剖学再到脑神经科学,系统地讲解了仿生概念在其研究领域内的应用。

王琳副教授作报告

王琳副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生理自调节的基本原理,现有的关节防护装置限制关节运动的不足之处,然后详细介绍了其研究的基于自调节原理的个体适应性膝关节辅助设备,以及穿戴该设备后的运动能耗的有效降低和对远动员的运动效果评测。其次,王琳副教授介绍了组内基于神经复原原理的假肢运动控制,实现了对不同程度截肢患者的有效辅助。最后,王琳副教授以小鼠的运动控制为例,简要介绍了其基于运动神经刺激对生物进行运动干预方向的研究成果。王琳副教授的研究对实现融合仿生机理的运动干预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字:钟斌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