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利兹大学周德健教授来我系开展学术交流

科研新闻 | 2019-10-29

返回上一级

10月14日,利兹大学周德健教授受我系蒋兴宇教授的邀请,在台州楼324会议室开展了关于《A polyvalent multifunctional nanoparticle strategy to ultrasensitive biosensing and dissecting multivalent protein-glycan interaction》的学术报告。

周德健老师作讲座

主要阐述了利用多价全功能纳米颗粒(PMN)对于疾病的早期标志物进行超灵敏的检测方法,通过酶联PMN感应器增强特异性检测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将检测限降低至皮摩尔级别;还介绍了应用PMN负载的糖识别区域与蛋白结合能力的不同数据从而有效区分并表证两种结构和功能上都极为相似的蛋白。

合影

PMN的应用大大增强了医学检测的灵敏度,对于未来疾病的的早期诊断具有深远的意义。

 

文字:庞泽阳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