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

党建新闻 | 2020-02-25

返回上一级

      2020年2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党支部会议在线上举行,党支部45名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奚磊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近期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展开,会议开始,支部宣传委员张明明老师传达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对待疫情党中央的八点要求。他指出,面对疫情,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随后,奚书记传达了学校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与相关文件通知。并指出,在当前各地陆续解禁之后的阶段,师生们应更加注重自身安全问题,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参加大规模的聚会、聚餐;出门时应佩戴口罩,回家之后勤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等粘膜部位;应遵循当地政府管控要求,响应政府举措;在家应多关注中老年等易感人群的身心健康;不要谎报瞒报个人信息,按学校要求完成自我隔离,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到校,有紧急事务需和老师提前沟通;并提请大家注意学校健康情况申报信息,按时完成;奚书记提醒,学校针对疫情现有相关咨询热线,有需要的同志们可以和支部沟通联系。

      在学习方面,奚书记希望学生们尽量克服“手机不离手”的问题,对课程要认真预习、复习,按时完成作业,有问题与老师积极沟通。对于面临毕业的研究生,建议尽快和导师讨论自己项目,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从而保证可以顺利毕业。奚书记提醒,因疫情影响,春招可能会受影响,建议与导师沟通,以便做下一步打算。对于面临毕业的博士生,奚书记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理清自己科研思路。有目的、有方向地阅读大量文献,分析文章写作思路,从而对自身领域能有充分的了解认识。

      最后,张明明老师再次与党员学生们强调,应充分利用好在家时间,阅读文献、做好积累,厚积薄发,完成逆袭。

 

会议截图:

 

 

文字:肖然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