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首站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

综合新闻 | 2016-09-26

返回上一级

2016年9月26日上午,我系创系系主任郭向东教授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交流访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科研、教学、人才建设情况,并对我校及生物医学工程系发展情况做了说明,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卢天健,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科研副院长徐峰、教学副院长张建保等先后介绍有关情况,唐斌副教授等参加访问。

8:30分,在生命学院301会议室,郭教授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及生物医学工程系人才招聘及教学科研情况,张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情况,每年招收本科生110余名,研究生、博士生70余名,然后,徐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座谈会后,访问团参观了各实验室,了解实验室设备配置、团队管理及科研成果等。

我系成立之初,为了推进人才招聘及系教学科研建设,制定了交流互访计划,重点对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排名在10名以内的院校进行访问交流,这次西安交通大学是第一站,计划10月份赴北京访问。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排名2002年排名国内第一,现在也保持在国内前列,于1988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1989年建立现代医学电子技术及仪器国家专业实验室,2000年建立了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已形成了生物医学医学信息与仪器、生物医学超声、生物信息学与应用技术、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器等优势学科方,并向生命科学的核心领域深度交叉。

学院现拥有90人的师资队伍,其中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3名,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2名,校腾飞人才特聘教授1名,校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首批入选者7名,有19名全职教授和31名全职副教授。学院下设两个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生物科学与工程系)、三个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生物医学分析技术与仪器研究所、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三个研究中心(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康复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共享实验中心)。设有二个本科生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二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一个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