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东北俄亥俄大学Yong Lu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科研新闻 | 2017-01-10

返回上一级

  2017年1月10日,应我系执行系主任陈放怡副教授的邀请,东北俄亥俄大学Yong Lu教授在第二科研楼31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Cellular mechanisms of sound localization: roles of synaptic inhibition and neuromodulation”的精彩报告,此次报告由陈放怡副教授主持。

Yong Lu作报告

    Yong Lu,分别于1989年、1992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密苏里(Missouri)大学生物学博士学位,1999-2005年期间,在华盛顿大学做博士后。1992-1995年期间,任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讲师,分别在2005-2012年、2012年至今期间,于东北俄亥俄医科大学解剖与神经生物系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听觉中枢神经的信息处理、发育调控,基于细胞定位的细胞机制等。

报告现场

    报告中,Lu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普及了声音定位的基础知识,说明了声音定位对于人类和动物的重要性,并由此展开此次报告。Lu老师课题组在研究中将耳间时间差(ITD)和耳间声强差(ILD)作为声音定位的指标,来研究听觉电路中声音定位神经元特性,并向大家介绍鸟类和哺乳动物中声音定位的神经调节机制,以及声音定位电路中通过mGluRs自发与诱发神经传递的调节机制。其研究旨在通过对声音定位细胞机制的理解与分析,为以听觉敏感性降低为主的听觉障碍疾病的干预治疗提供理论依据。

答疑互动环节 

   在提问环节,在座师生就听觉疾病的动物模型及分析结果等相关问题跟Lu老师进行了有效深入的互动,Lu老师针对提问,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