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师生代表出席学校2018年开学典礼并发言

综合新闻 | 2018-09-03

返回上一级

  2018年9月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开学典礼在新落成的南科大润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及校领导班子成员,我系系主任蒋兴宇,教授吴长锋,副教授李凯,助理教授何俊龙、张明明出席了典礼。副校长汤涛主持仪式。

 

 

 

 

校长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首先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8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选择南科大这所具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气质的大学,是一种面向未来的选择。他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40年前自己作为国家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心怀科技报国的理想、走上求学之路的历程;回顾了40年前的深圳从崛起到腾飞的改革开放之路,而日新月异的南科大建设,正为学子们再现特区建设初期那种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场面。
       
  陈十一还介绍了南科大以秋季学期战略研讨会为起点的、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模式的新思路和新征程,并与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在南科大从“探索认知的深度、开拓视野的宽度、延展胸怀的广度、磨练意志的韧度、构建生命的强度、注入生活的温度、紧跟时代的速度、迈向人生的高度”等多重维度构建丰富立体的大学生活,为自己的人生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系系主任蒋兴宇发言

蒋兴宇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以个人的本科学习经历为例,给新生提供了几点中肯的建议,首先是要学会自学。“自学能力的培养极其重要,如果没有能力很好地安排时间、没有能力快速自学,我今天绝对不可能进行生物医学工程这种高度交叉的科学研究。”他希望同学们在四年中努力拼搏,快乐学习,未来引领科技创新,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18级硕士研究生张子一发言

  我系18级硕士研究生张子一在发言中表示,南科大是一所令人“一见钟情”的学校。她说,遇见南科大,就有机会在课堂上近距离聆听院士的教导,在报告厅与诺奖获得者面对面讨论,在seminar上见到学科领域的学术泰斗。她希望同学们秉持“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南科大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李迓曦接受深圳卫视采访

  会后,我系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迓曦接受了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栏目的采访,她向媒体表示,南科大不逊于国外的很多学校,且更具有中国特色,它的师资力量还有各方面的设施更适合中国学生。南科大教师团队力量非常雄厚,科研能力很强,让学生无论是学习还是做实验,都有非常坚实的后盾,让学生能够顺利的完成科研工作。

  我系2018级11名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开学典礼。这是我系继2017年开始研究生招生以来的第二批研究生,学生数量相比2017年翻一番。我系将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大力引进高端教师人才,背靠深圳生物医学工程发展的良好环境,培育适应社会需要的一流科研人才。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