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预通知

2020-04-30

返回上一级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解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机会,培育学生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新潜力,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生物医学工程系拟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凡参加我系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营员,通过夏令营考核,且获得所在本科母校推荐免试攻读2021年研究生资格,满足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当第一志愿报考我系2021年推免研究生时,将被直接拟录取为我系2021级研究生。

 

一、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具体时间及活动方式将后续通知

活动日程:2020夏令营期间,将组织开营仪式、院系介绍、师生互动、实验室参观、学术交流、2020推免生面试、和闭营仪式等多项活动。

活动费用:南科大将为异地学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免费食宿,并给予部分路费补贴(请根据届时发布的报销指南保留好一切票据)。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但提供免费用餐。  

*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准时参加活动  

 

二、申请资格

1. 应届毕业生或往届硕士生(全国重点高校或全国相关重点学科优先);

2. 学业成绩优秀,总评成绩排名前30%或在学期间相关课程成绩突出者优先;

3. 其他成绩优异,学术研究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者优先;

4. 此次夏令营招收的营员专业背景包括且不限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专业为生物、材料、化学、物理、机械、电子、药学、光学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均欢迎报名参加。

 

三、申请办法

申请人登陆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并上传序号为2-7项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核者按照通知提交纸质版材料1-7项材料。

网申系统网址:http://ehall.sustech.edu.cn/gsapp/sys/nkdyjsbm/entrance.do

 

(1)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加盖院系或教务公章);

(2) 学生证复印件(仅在校生提供);

(3) 身份证复印件;

(4)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加盖院系或教务公章,硕士生需同时提交本科成绩单);

(5)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 副教授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格式不限,硕士生必须提交,本科学生自愿提交);

(7)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导师和项目申请志愿表、英文版申请表);

 

点此下载:导师和项目申请志愿表英文版申请表。(必交材料)

 

四、资格审核

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核者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告知,并以电子邮件或网上公示的形式通知公布。未通过审核者不作另外通知。  

 

五、常见问题

1. 证明材料在学校,由于疫情暂时无法取得?

可以提供电子盖章版材料或提供替代证明材料,例如在读证明,电子版成绩单等。

 

2. 应届生可以暂不提供大四下学期成绩单吗?

考生可以根据情况提供成绩单,但是需要于入学前补交完整成绩单。  

 

3. 夏令营报名开始及截止日期?

即日起已经开放报名通道,有意向同学请尽快报名。我系将根据学校通知及具体报名情况公布报名截止日期。

 

六、联系我们

以“夏令营咨询”为主题发邮件至 bmezb@sustech.edu.cn或致电:0755-88015151 林老师    

对生医工系夏令营有意向的同学,请尽快加入官方微信群,以便获取最新资讯:922404138(备注姓名-学校-专业)

 

 

往期夏令营回顾

2019年第一批夏令营合影

 

院系介绍会

 

实验室参观

 

优秀营员颁奖

 

校园参观

 

 

关于生医工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以下简称“生医工系”)成立于2016年6月,现任系主任为蒋兴宇讲席教授(哈佛博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会士)。系核心教师共计35名,其中3名讲席教授,1名教授。多名教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和奖励。研究学科方向包括多组学分析技术、先进生物材料及智慧健康工程。  

       目前,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全力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建设生物医学工程系,生医工系借鉴了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培养课程,并建立了加强版的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培养思路,与哥伦比亚大学一起联合培养本、硕、博学生。  

       生医工系确立了Adventurous(勇于冒险)、Arduous(甘于艰苦)、Amiable(乐于和谐)的“AAA”建系文化。生医工系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将为每位教授提供充足的实验室和办公空间。生医工系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创一个多学科交叉创新的研究平台,依托南方科技大学一流的科研、教学条件,力争将生医工系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基地。

 

生医工系PI介绍:http://bme.sustech.edu.cn/people/faculty/

生医工官网:http://bme.sustech.edu.cn/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