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中国科学院关亚风研究员来我系开展报告

科研新闻 | 2019-04-24

返回上一级

4月24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关亚风受我系金大勇讲席教授邀请,在图书馆111报告厅开展了为题《关键器件-系统设计-整机集成 分析仪器创新之路》的学术报告。

关亚风老师作报告

关亚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关键器件固态热导检测器(SSD)的国内外研究应用现状,针对国外该器件的不足,进行自主研发,开发出性能优越的国产SSD,并成功在国防航天领域得到应用。

关亚风研究员随后介绍了弱光探测光电器件,荧光检测器这两类光学器件长期被国外仪器商垄断的现状,并在这两类器件上集中攻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功完成国产研发,性能指标完成国外同类产品的对标,甚至超越。关亚风研究员在该领域的成果,打破了国外仪器的垄断格局。 最后关亚风研究员针对《仪器的系统设计》提出两个设计要点,其一是定量分析影响整机的所有因素,其二是找出每个因素的影响程度,并重点强调系统全局设计的重要性。关亚风研究员的研究对于打破国外关键器件的垄断地位及完成国产自主研发关键器件的超越起着重要作用。

在场观众与关老师积极互动

 

文字:杨志超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