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九讲-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癫痫专业组负责人姚晨

2022-07-25

返回上一级

2022年4月24日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癫痫专业组负责人姚晨医生受邀来访临床认知课程,并为众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神经外科、大脑与脑科学”的讲堂,讲堂由我系刘泉影助理教授主持。 

姚晨,神经外科学博士,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癫痫专业组负责人。中国神经调控联盟理事,世界立体定向功能神经外科学会会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修复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抗癫痫协会和深圳市抗癫痫协会理事。2015年至2018年在清华大学神经调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从事临床科研,对神经调控技术有较全面的理解。2017年6月赴德国柏林参加第十七届世界立体定向和功能神经外科会议,并于同年6月至8月在Charité-Universitatsmedizin Berlin运动障碍疾病和神经调控中心访问。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赴现代癫痫外科发源地加拿大蒙特利尔神经病研究所/医院专门研修癫痫。从事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功能神经外科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参加科室多项临床科研工作,目前主要从事难治性癫痫的诊治,慢性意识障碍和精神外科神经调控治疗。

讲堂中,姚医生生动地介绍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临床经常需要使用到的高精尖设备。回顾与展望功能神经外科与脑科学的渊源,让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对大脑和脑疾病有更直观的了解,启发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临床兴趣,寻找临床感兴趣问题,为规划学习计划与职业规划做好铺垫。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